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3名杀警越狱疑犯涉嫌5项罪名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2: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月12日电 (记者王冬梅 通讯员昝玉山) 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对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杀害狱警后越狱的3名犯罪嫌疑人乔海强、董佳继、李洪斌以组织越狱、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盗窃等5项罪名提起公诉。

视频:呼和浩特4名囚犯杀警越狱视频首度曝光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这起案件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于2009年12月22日向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的派出地区检察院———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记者从起诉书中看到了该案的全过程:2008年上半年至2009年初,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罪犯乔海强与董佳继就多次预谋越狱未遂。2009年8月、10月,为了充实绑架民警的力量,他们相继发展同监区罪犯高博、李洪斌。4人多次预谋并分别准备了行凶和越狱工具。2009年10月17日,4人先后进入打板车间库房,先后将罪犯高某、狱警徐某骗入库房捆绑后,抢劫了警服、门卡等越狱工具。后在骗狱警兰建国进入库房时,遇到兰建国反抗,罪犯捅了兰建国56刀,直至其不动为止,随后罪犯乔海强从兰建国身上搜走门卡和现金,换上狱警徐某的警服,其他罪犯换上事先准备好的便服,尾随在正从监狱民警通道出门的一名民警身后,依次通过了监狱民警通道的4道门,在经过监狱值班室门口时将上前盘问的值班人员田国君打伤后冲出监狱缓冲门。

  4人在逃跑过程中还先后实施了抢劫。2009年10月20日,4人在和林县被发现,李洪斌被当场抓获,乔海强、董佳继自杀未遂后落网,高博在逃跑途中因抗拒抓捕被击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蒙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