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年内将推行物业第三方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4  京华时报
北京年内将推行物业第三方监管

  关键词·物业管理

  新建物业交接标准将出台

  报告原文:推动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管理,研究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部门解读:市住建委物业处处长于良表示,类似于房屋质量监理的物业第三方监管将在年内全面推广施行。物业第三方监管将帮助业主在与开发商进行前期物业交接,以及入住后更换物业时,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评估;协助业主在选择物业企业时,测算物业费价格;帮助业主监测物业服务质量,避免发生纠纷。

  于良说,物业纠纷最容易发生在物业交接环节。其中,新售楼盘都是由开发商组织前期物业进行管理的,在与业主交接时,业主往往会认为物业因为利益维护开发企业,将开发企业前期遗留问题,转嫁变成了业主和物业间的矛盾。所以,房屋预售时就必须公示物业费的构成和明细,接受第三方监管机构的评估,让业主真实了解前期物业的服务水平和物业费的构成。于良透露,市住建委即将出台《新建物业交接标准》,第三方监管机构将根据这个标准,出具法律效力的评估报告。

  “推行物业第三方监管后,开发企业就必须承担其社会责任,有义务配合街道召集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于良说,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推行第三方监管。而且,开发企业必须解决完所售房屋存在的问题后才能离开。

  关键词·建设用地

  住房用地超半数建政策房

  报告原文:继续做好土地储备和供应。坚持“多储快供”,完成1000亿元土地一级开发投资,注重把握土地供应节奏,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部门解读: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计划年度供应土地约6000公顷,政策性住房用地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50%以上。计划年度新增储备土地3000公顷,年度开发土地4000公顷,计划年末结存土地1.2万公顷。

  关键词·打工子弟

  公办校接收七成打工子弟

  报告原文:提高公办学校接收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能力,规范打工子弟学校发展。

  部门解读:今年,市教委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问题颁布实施三年规划方案,以区域为单位制定工作目标。今年公办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达到70%以上,到2012年实现基本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公办校接收比例到90%。

  关键词·教育资源

  优质校教师向薄弱校流动

  报告原文: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施绩效工资,推进名校办分校、学区化管理和教师交流等改革试点,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部门解读: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抓住正在实施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有利契机,建立起干部教师流动制度,在今年暑假前,各区县将制定出本区县内干部教师流动的工作方案。首先,这种流动将在各区县范围内进行,重点是优质校的教师向一般校和薄弱校流动;在条件成熟后,由市教委组织,实现跨区域的校长、教师交流制度。

  关键词·文物保护

  颐和园四大部洲今年修缮

  报告原文:落实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启动颐和园四大部洲、香山昭庙等文物修缮工程。

  部门解读: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四大部洲进行现状保护性修缮,同时改善后山的景观环境。修缮工程计划投资2000余万,总占地面积约110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55平方米。此外,今年还将完成北堂主教府、天坛昭亨门甬路、怀柔水长城等文物修缮工程。

  关键词·特色旅游

  旅游沟域启动国际化招标

  报告原文:打造7条标志性旅游沟域。

  部门解读:市农委副主任陈涛表示,为符合世界城市建设的要求,今年将启动旅游沟域建设的国际化招标,力争在近两年时间内实现平谷、延庆、怀柔、昌平、门头沟、房山、密云等7个区(县),每个区(县)都有一个特色旅游沟域。届时将在沟域地区建设包括生态度假村等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但原则上都要以低碳为标准。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远郊区县试点电动出租车

  报告原文:继续做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接工作,实施科技振兴产业工程和科技支撑工程,努力在重大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

  部门解读: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至2014年,在5年内共安排100亿元资金,设立重大科技项目和产业化项目专项资金,用于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进行配套和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针对新能源汽车示范,将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选择延庆县等远郊区县作为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区,探索纯电动汽车的市场运营模式。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翟烜 张灵 张然 李铁铮 文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物业 第三方监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