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6   CCTV《第一时间》

  亚健康这个词我们很熟悉。但是昨天,首届中国职业女性健康素养专家论坛上发布的数据还是让人很吃惊,目前,我 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

  工作压力大、社会适应性差,心理疾病加剧,这些健康问题一直困扰着当今的白领女性,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了 论坛上专家热议的话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我国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为6.48%,这个结果令人堪忧,但 也同时提示我们应该大力的推进健康促进与健康交流工作,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来自《2009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处 于过劳状态的白领接近六成,而城市女性身体健康状况满意度,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有下降的趋势。

  实用小贴士(亚健康症状)

  如何来判断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呢?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几种状态中 ,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这些状态包括失眠、乏力、没有食欲、易疲劳、易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等等。医生还提醒 说,要预防亚健康,大家要注意改正几个饭后的错误习惯,包括饭后吃水果、饭后喝浓茶、饭后吸烟以及饭后一个小时内开车 等。而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或者是适当合理的运动,比如上班时爬楼则有助于缓解亚健康状态。实用小贴士:亚健康症状表 现:失眠乏力没有食欲易疲劳易怒经常性感冒口腔溃疡 。预防亚健康需戒除的饭后习惯:饭后吃水果饭后喝浓茶饭后吸烟饭 后开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