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美售台武器不符合台民众根本和长远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8: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30日就美方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发表谈话指出,美方的行径与当前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形势背道而驰,也不符合台湾民众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据新华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说,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作出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也违反了美方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承诺。

  发言人表示,美方声称,美售台武器有利于台增加信心,有利于两岸对话,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发展,这完全是站不住脚的。美执意实施售台武器计划,只会向台湾方面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只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只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设置障碍,带来麻烦。

  发言人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明显改善和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这一局面来之不易,理应珍惜,任何干扰和破坏这种局面的言行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绝不会得逞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