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次金改弊案两涉案人当庭认罪 陈水扁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50  人民网

  人民网2月3日电 二次金改弊案,台北地院昨天首度开庭,元大金控前总经理马维建和元大证前董事杜丽萍当庭认罪;国泰世华副董蔡镇宇则痛骂检察官冤枉起诉,“所犯的罪远比以慈悲心宽恕一位罪犯来得深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天也在法庭上喊冤,公开呛被提名“检察总长”的黄世铭。他说,宋楚瑜涉及兴票案收受政治献金,透过人头汇一千两百多万美元给儿子,结果台北地检署不起诉,当时的检察长就是黄世铭;宋没事,他收政治献金却被起诉,实在有够冤枉。

  马维建和杜丽萍坦承为扁家洗钱,请求法院给他们认罪协商的机会。杜丽萍承认协助扁家将七亿四千万元搬到元大马家,但她是基于人情恩义的包袱,被动接受吴淑珍拜托,事先不知这些钱是扁家贪污所得,现在她感到惭愧。

  台北地院昨天传讯元大集团创办人马志玲及马维辰、马维建父子,杜丽萍、蔡镇宇及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等被告,并提讯陈水扁。马志玲由女儿马维欣当辅佐人,马维欣说,她父亲罹患失智症,外表看似健康,事实上智力比不上六岁的孙女。

  特侦组起诉指出,陈水扁夫妇利用二次金改并购的政策,向国泰、元大金控索贿六亿一千万元,并透过元大马家及蔡镇宇协助,将贪污所得隐匿及汇款到海外。

  蔡镇宇强调,他父亲蔡万霖长期资助党外运动,他捐钱给陈水扁和民进党,并非行贿;且依金管会规定,银行行员不能进入保险室,他不可能知道扁珍在国泰世华保险室存放什么物品。他大骂检察官冤枉人而起诉他,对他是极大的侮辱。

  马永成则否认是扁珍的贪污共犯,他说,检察官指他帮扁收贿,根本是悖离事实、罗织入罪,起诉内容全都是臆测之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