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温家宝连续七年和民众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0:54  中国广播网
胡锦涛温家宝连续七年和民众过春节
  这是胡锦涛农历大年三十在古田会议会址亲切看望老红军和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干部,代表党中央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温家宝连续七年和民众过春节
这是2月13日,温家宝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赐福村给村民拜年。(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神州共祝愿,同心贺新春。2月12日至1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福建省漳州、龙岩等地,亲切看望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和在闽创业的台湾同胞,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视频:胡锦涛同福建老区民众和台胞共迎新春 来源:CCTV《新闻联播》

  面对热情的相亲们,胡锦涛深情的说:乡亲们,今天是大年三十,明天是农历新年,在这里,我给相亲们拜年了!大家都知道,1999年,我来过古田,时隔10年再次来到古田,感到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革命战争年代,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天,帮助老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今后,我们将继续实施各项扶持政策,推动老区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也希望老区人民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把家乡建设好,用我们的双手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祝乡亲们年年好!

  春雨濛濛,春意融融。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亲切关怀和深情祝福,滋润着古田的青山绿水,滋润着老区干部群众的心田……

  2月12日至14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共迎虎年春节。

  在广西两天多时间里,温家宝每天都在大山间穿行,先后到过10个村屯山寨。从村头走到村尾,和一个个村民握手,走进一户户村民家里,围坐在一起,烤着炭火,问旱灾困难,问孩子教育。2月13日,腊月三十的中午,温家宝在田洞村好言屯,和黄弼丹一家5口一起吃午饭。

  温家宝:家里几口人呵?

  黄弼丹:五口。

  温家宝:都在家里。母亲多大年纪?

  黄弼丹:70岁。

  温家宝:这是你自己做的腊肉?我尝尝。

  黄弼丹:来一点,来一点。

  吃完饭,温家宝给黄弼丹两个孩子一人一份压岁钱,他还提醒工作人员别忘了交吃饭的钱。

  在巴根瑶寨,面对热情的瑶族村民,温家宝很感动,提笔写了一幅对联送给他们,上联是:山青水秀生态美;下联是:人杰地灵气象新;横批:日新月异。

  应瑶寨长者的邀请,温家宝来到一面铜鼓前,连敲三下,象征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吉祥如意。

  温家宝:祝大家新年好!

  村民:总理新年好!总理新年好!

  从2004年春节到现在,总书记和总理的脚步不曾停歇。辞旧迎新的时刻,重温总书记和总理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和感动的瞬间……

  2004年:胡锦涛在张家口普通居民家一起包饺子;温家宝在郑州低保户家吃团圆饭。

  2005年:胡锦涛与贵州布依族群众打糍粑 ;温家宝与河南艾滋孤儿和老人共度除夕。

  2006年:胡锦涛延安看望老红军、老八路温家宝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一起吃年夜饭。

  2007年:胡锦涛与甘肃村民一起剪窗花;温家宝与东北大学留校大学生共度除夕夜。

  2008年:胡锦涛考察桂林市灾情最重的资源县;温家宝与江西财大学生共进年夜饭。

  2009年:胡锦涛井冈山农户家里磨豆腐温家宝在北川地震灾区居民家掌勺做大厨。

  2010年:胡锦涛赴福建龙岩看望老区民众;温家宝和广西各族群众共迎新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里,胡总书记和温总理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到人民群众中间,与民同乐。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认为这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感情和大觉悟,让人感动的同时,也体现了国家领导对民心的鼓舞。

  辛鸣:其实我们领导人利用春节期间走到群众中间去,与群众过春节,也很有必要。他们代表党,代表国家给群众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党的关怀,像总书记、总理去看望老红军、老干部,而且还要向群众传达信心。总理敲响战鼓,做什么?中国社会要再出发,所以从这个意思说,他们用他们的行为,去向中国社会、中国民众传达一种对未来新生活,未来新发展的信心。

  今年春节,在看望和慰问中,胡总书记和闽西老区的群众一起做点心,跳“年年高舞”;在广西,温总理像自家长辈一样还给两个孩子带了压岁钱。辛鸣教授认为,这些举动不仅是领导人自己的爱民亲民, 更是给各级党员干部作出的示范和表率。

  辛鸣:他们利用春节期间走到群众中间去,我个人更愿意把这个看成是总书记和总理给全体党员、干部做出的示范。中国社会面临很多挑战,如何应对挑战,克服困难,需要更加依靠群众。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说,我更愿意把总书记和总理的行为,看成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心连心,共患难的无声号令。

    回顾温家宝春节足迹:连续7年与民众过除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春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胡锦涛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