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长王君:山西将进一步完善强农惠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4:56  人民网
省长王君:山西将进一步完善强农惠农政策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史江民)“山西虽然是农业小省,但3400万人口有2300万在农村,三农工作仍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加大对三农投入力度,落实好强农富农政策,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3月5日下午,山西省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王君说。

  王君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 7253亿元,增长21.8%。山西在2009年省级财政对“三农”投入达到135亿元,增长29.8%。

  山西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一系列惠农政策,对和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玉米、生猪、新建奶站等实行了价格补贴。他举了个例子:“2009年山西省的玉米收购价格最低降到了6毛钱,但是省政府出台规定对玉米按每亩100 斤、每斤0.75元的标准实行差价补贴。对年出栏生猪20万头以上的县奖励100万元;对新建奶站每个补助10万元;对农业灌溉水价由每立方米0.5元以上降低到0.25元等措施,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同时,山西省大力推进农村水泥(油)路、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基本医疗设备、村通广播电视、安全饮水问题等“五个全覆盖工程”,目前全省96%的建制村通了水泥路,完成506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任务,完成99%的卫生室空白村建设任务,并为全省2.8万个行政村配备了基本医疗设备,2586个村通上了广播电视,新解决272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并 新启动2000个新农村重点推进村建设。农村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明显变化,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王君表示:下一步还要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完善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特别是以煤补农的长效机制。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513”工程,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建设、中低产田改造,全面完成“五个全覆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王君强调,“2010 年,山西省将进一步完善强农惠农政策,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带着感情抓‘三农’,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