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是总编辑:人民生活有尊严其本质在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5: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0分报道,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的谈到了与经济民生相关的话题,在今年的八个任务里,有4个与经济、民生直接相关,另外4个则指向了社会发展,包括教育兴国等等。大会之后,政协委员们在小组讨论中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很多出身新闻界、文化界和教育界的委员对文化等方面的内容特别关心,昨天会上,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单独列出一段谈到了文化建设的问题,把文化建设提升到改变民族命运的高度,委员们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社科组,李景源委员特别关注“文化产业”这个词,他认为无论把文化建设提高到什么高度都不为过,特别就产业结构调整而言,文化产业今后应当充分发展。他在今年的提案中也提出了出版业改制的问题。

  他特别提出了出版业的改制问题,也是他今年的提案,对外友好组的三位女委员,不约而同的都关注到文化的“公共外交”,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袁明委员表示,无论是对外交流还是国内文化传播,我们都需要找到更好的方式来表达精神层面的中国文化,她说:要引导人们接受中国文化的精髓,而不是中国形式的娱乐。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郝树生委员关注到文化在中西部开发,产业转移的作用,他认为如何使西部大开发向纵深方向发展,文化方面的开发,比如考古等等都提供了很好的例子和思路。

  而在新闻出版组,《求是》杂志总编辑李宝善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的收入分配问题,“要使人民生活的有尊严,无后顾之忧”总结成一个词就是公平,他表示住房问题是现在收入差距拉大的重要问题,急需要出台能够立竿见影的调控政策,扭转这种差距拉大的趋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