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庆后代表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到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黄深钢、岳德亮)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建议,为了真正提高居民收入,应将个税的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宗庆后代表说,尽管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不断提高居民的收入,但由于物价上涨,再加上个税起征点较低,又将百姓的收入增长抵消,实际普通百姓收入水平并没有太大的提高。

  “某些专家所说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是对富人有利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实际上富人对2000元还是5000元起征个税根本无所谓,而广大工薪阶层能拿到5000元收入而不征税,才算是自己真正的收入,是实实在在可以去消费的。”宗庆后代表说。

  提高个税起征点,可以逐步培养一批中产阶层,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普遍得到提高。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个税起征点还应有更大提高空间。

  宗庆后代表说,至于个税起征点提高后大部分工薪阶层无须缴税了,国家个税因此少了一大块的说法实际上也仅是看到表面现象,如果减少了这部分个税增加了消费、增加了就业机会,推动了经济的增长,其他的营业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税基扩大了,增加的税收可能比减少的更多,再说老百姓富了,国家救济的也少了,财政开支减少了,更是利大于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