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看望福建代表团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7:04  中国日报网站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看望福建代表团代表

  中国日报网消息: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中国职工之家福建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

  贾庆林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每年有这样机会与各位代表见面,感到十分高兴。2009年,福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去年5月份我到福建考察,有两件事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极大地振奋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斗志和士气,为福建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二是首届海峡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两岸许多民间组织参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为我们拓展两岸民间交往新的重要平台。贾庆林说,前一段时间,省里先后召开了省委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对今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所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符合福建实际,既鼓舞人心,又通过努力可以实现,同时,省委省政府还积极争取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也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贾庆林说,今年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到福建考察,与老区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到特区、侨区看望广大干部群众和台商,对许多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给福建人民以极大关怀,给福建发展以极大动力。他希望福建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决不辜负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期望。当前,特别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快革命老区建设,担负起把老区建设好、发展好的重大责任;二是做好对台工作,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和海西先行先试的优势,把平潭开放开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力争有所突破。他强调,福建当前正面临新的难得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今年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福建实际,把福建经济和社会发展好,把福建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福建人民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建代表团团长孙春兰简要汇报了福建发展的工作思路。她说,贾庆林主席是福建的老领导,在福建工作了12年,对福建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十分关心福建发展,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贾主席刚才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导性强。我们一定会把贾主席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做好工作,以实际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和厚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