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丽宏委员:纯文学期刊走市场化无疑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8:59  人民网
赵丽宏委员:纯文学期刊走市场化无疑是自杀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赵丽宏作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徐叔宏 摄)

  人民网3月5日北京电 (记者 耿宽谋 徐叔宏)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赵丽宏作客人民网,以“两会代表委员博客这几年”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在回答网友“纯文学期刊走市场化路线自救”的提问时,赵丽宏认为,纯文学期刊杂志是一个国家文学水准的一个标志,是文学的一个精神高地。以此来看,纯文学期刊杂志走市场化是有问题的。目前,纯文学期刊出现了困境,就应该想方设法自救。但是,无论采取什么方法,也不能改变对文学理想的追求,也不该改变纯文学的定位。纯文学期刊也可以改变方针,去媚俗、去登一些广告文字,但这些做法等于是一种“自杀”。

  赵丽宏说,一旦把纯文学期刊投入市场,政府不管,完全让其市场化,变成企业,这样的做法无疑要把纯文学期刊逼上绝路。目前,中国所有的纯文学刊物都是非常困难的。赵丽宏觉得,政府应该管。其实,发达国家都有一些非常好的刊物,这些是政府支持的。

  赵丽宏建议,对于期刊转制不能一刀切。纯文学期刊是公益性的,肩负着培养新人、发表原创作品职责,政府应该多多支持。通过期刊的努力和政府的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纯文学期刊的生存境况会好转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