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华华:珠三角中心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必须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攀 李志晖)抑制过高房价、保障居民住房是今年两会热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6日在全国两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珠三角中心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抑制广州、深圳等地的房价”。

  黄华华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2009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去年楼市销售总面积比上年同期增长45%,销售总额增长57%。

  黄华华说:“主要是珠三角一些中心城市,像广州和深圳,房价上涨确实过快。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这两个月间两座城市的房价上涨了40%以上。”

  黄华华说,过快的房价增长必须得到抑制。今年年初广东颁布了房地产管控的“粤四条”,强调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棚户区住房改造、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规范管理。出台这四条措施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支持自住式和改善式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性需求,从而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