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源潮等领导同志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1: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领导同志,5日和6日分别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李源潮、汪洋、薄熙来、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做得最好。危机改变了世界,危机也改变着中国。我国要在后危机时期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统筹兼顾、趋利避害,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要有新的思想解放、改革创新,突破制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要走科教优先、人才优先之路,大力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科学考核干部,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上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经验更值得重视。政府工作报告概括的五条经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的重要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完善,不仅适用当前也适用长远。今年工作中最值得重视的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但要解决好利益格局致使不愿转、不具备知识能力不会转、体制机制约束不能转的问题。广东要更新观念加快转变,要机制倒逼促进转变,要制定政策引导转变,要加大培训学会转变,促进发展上水平,为改善民生创造更好条件,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总结得很好。去年,国务院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仍然取得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提出,要坚持勤俭行政,反对铺张浪费,不断降低行政成本;要加快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制度改革等。这些要求对重庆十分重要。目前重庆困难群体很大,事关民生的急事很多,一定要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业。报告还强调要“切实精简会议和文件,特别要减少那些形式重于内容的会议”。这一点讲得好。静下心来想一想,现在有些会,确实是为开会而开会,没解决问题,还花了冤枉钱,助长了形式主义。总之,在发展过程中要好好为重庆人民管好家,实实在在,精打细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经验的概括非常准确,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针对性强。报告高度重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调整经济结构;重视教育、科技、人才、文化方面的工作,印象十分深刻。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非常必要,有利于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国家要发展,应对困难和危机要坚持改革开放,要通过改革开放来解决体制、机制和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要好字当头,处理“好”与“快”的关系,更好地实现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我们一起走过不平凡的2009年,取得的成绩世界瞩目。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很受鼓舞,对于2010年的部署,我们一定要秉持把好事办好的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刻不容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性,举出的措施非常务实。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第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的力度与有关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长三角等跨行政区域的规划和协调;第二要讲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自主创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尊重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的业态规律,把产业定位和区域特点结合起来;第三要统筹长期和短期问题,一方面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另一方面在煤炭等传统资源的开发上要加强统筹和监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取得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重点领域改革、灾区重建等各项事业新的显著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和坚持改革开放的好报告。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决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今年的最重要任务,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好字当头”、关注民生,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使部队建设在科学发展轨道上不断前进。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核心军事能力。要积极参加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坚决完成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国防动员法,加快构建现代国防动员体系,为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战略支撑。要加强边海防建设,维护边海防安全稳定,为沿边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