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提问杨洁篪:如何应对美国胡萝卜加大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8: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段欣毅)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今天进入第三天。大会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介绍中国的外交工作。人民网为网友搭设了专门的留言通道——“向外交部长提问”,网友留言格外踊跃。

  网友 嗨嗨的人 (IP:61.160.226.★)说:杨部长:我们中国人一向以和为贵,但外交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和字就能解决所有的争端。不知部长先生有何措施来应对那些对我们不友好或耍两面手法的国家的恶意行径?

  网友 (IP:123.235.40.★)说:美国是胡萝卜加大棒,我们如何应对?

  网友 yangyan (IP:121.14.235.★)说:中国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国在处理与诸如美国等在国际中有相当重要地位的大国关系时,中国的外交原则是什么?在一些挑衅性事件的处理中,中国将会有什么样的外交处理政策?

  网友(IP:220.166.65.★)说:与印度方面的关于边界问题的谈判,不仅要涉及历史,还要涉及现实中印度方面的挑衅行为。请问部长怎样看?

  外交突围 化被动为主动

  网友 中夫 (IP:221.204.248.★)说:请部长谈谈如何维护我国的核心利益,不被美国侵犯?

  网友(IP:.★)说:怎样才能让洋人信服中国是真心热爱和平、但更不可欺负?是依靠硬实力的增长还是依靠软实力的增长?

  网友(IP:61.163.30.★)说:关于美国对台售武问题,中国政府有无一劳永逸的办法解决?比如,我国到什么时候可以要求美国废除干涉中国内政的《与台湾关系法》?

  网友(IP:220.181.54.★)说:请问部长:我国外交有时处于被动应付的局面,该怎样改变?

  服务发展 服务民生

  网友 莫利山 (IP:61.164.153.★)说:过去一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困难情况下,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仍然取得了较快的经济增长。杨外长您曾经说过外交要为经济建设服务,请问外交部在这方面具体都做了什么工作?

  网友 宵柝 (IP:218.25.106.★)说:请问杨部长在过外交工作中对中国基础建设的技术引进这方面做了哪些部署?比如说农机和农资技术,矿山和冶金的设备,勘探和测量等等诸多技术方面。

  网友(IP:221.192.148.★)说:现在在美国的留学生回国探亲时,每年要到驻我国的美国大使馆签证,手续繁杂,时常被无辜“check”,被迫改签回国时购买的往返机票。外交部能否帮助协商把留学生回国签证时间延长至3年或更长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