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外交部长李肇星会场反串当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1:25  海峡都市报
原外交部长李肇星会场反串当记者(图)
李肇星与记者合影

  本报讯 几天前召开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大会发言人,原外交部长李肇星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妙语连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中午,刚刚参加完山东团的审议,李肇星就被众多记者围堵在会场门口。因为福建团的会场就在隔壁,本报记者正巧碰到他。

  面对众多记者,李肇星一贯地机智幽默,兴致勃勃地反串起记者,不断向身边的这些后生抛出问题,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

  在场的记者中,很多都是山东当地的媒体。看到这些小老乡热情地围拢上来,李肇星停下了脚步,笑着问身边的几位记者,“既然你们是山东人,那我来问问大家,千佛山有多高?趵突泉的水是什么水?黄河济南段的最近一次断流是什么时候?”几位山东的同行,还没来得及开口提问,却先接到了三个问题,这显然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于是,大伙儿你一句,我一句,互相提醒、补充地回答这些问题,虽然有些磕磕绊绊,但总算凑出了几个答案。一位戴眼镜的记者灵机一动,想借机转移问题,把录音笔凑上前,正准备提问,没想到又被李肇星“截住了”,他拉着“眼镜”的手,继续提问:“我来问你,你知道中国的面积有多大?”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出自李肇星之口,想必不简单。“眼镜”挠头想了一会,不自信地说,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李肇星听后笑着说,普通人可以这么说,但如果作为一个外交官、一个外事工作者,就要说“约960万平方公里”,别小看了这个“约”字,因为在国际上,我国目前还有一些领土存在争议,咱们既不能去侵占别人,也不容许他人随意占走我们的地盘。

  本报记者本想提问,看到这阵势,赶紧提防,互相交流起“福建省情”,免得被问倒。刚要开口,身后的一位女记者就抢着提问,“请问,您对于蓝海经济怎么看?”“蓝海经济很重要,但我了解得不够多,我建议你去采访几位专家。”说着,李肇星打开手中的一份资料,帮忙记者找人头。此时,一位记者拿来纸笔,希望能得到一个签名,李肇星并没有直接拒绝,而是说:“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如果要采访书法方面的新闻,我也可以帮忙推荐几个人。”一席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本报记者上前提出合影要求,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临离开前,李肇星笑着总结,“我有两大强项,一是可以马上从发言人转变为记者,二是可以帮忙你们联系一些更合适的采访对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会 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