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温家宝报告挡不住是信心更是豪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9:10  人民网

  “今年的两会又不同”,这是今年“两会”召开在即《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时评而论述的标题,所不同的一是,在于更注重一个“通”字——通民意,察民情,达民心,惠民生;二是 ,在于更力求一个“深”字——站得高,看得远,议得透,想得深。毫无疑问,这是对今年“两会”的概括,凝聚着人们对“两会”的期待与深情!

  然而,从温家宝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我们又听到了给人以鼓舞,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的时代最强音,“实践再次证明,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确实如此,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我国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出口大幅下降,不少企业经营困难,有的甚至停产倒闭,失业人员大量增加,农民工大批返乡,经济增速陡然下滑,这样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经济政策,把扩大内需作为我国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确立了十项具体落实措施。经过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促使我国经济呈现向好回升的状况。200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3.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7%;财政收入6.85万亿元,增长11.7%;粮食产量5.31亿吨,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6年增产;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75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153元,实际增长9.8%和8.5。

  在世界经济仍然没有看到复苏的迹象,确切地说还在下滑的这种背景下,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增长的态势,不能不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不能不说这是对世界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从这一点上看,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说的,“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既增强了国人的信心,又向世界作出郑重宣告。只要能帮助人民群众提高和改善生活水平,只要能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就一定坚定地走下去,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笔者感受最深的除了总理报告中说的,我国粮食产量实现了连续6年增长,创历史新高,让人感到幸福和自豪,再就是为企业退休人员实现了“六年涨”,这对于普通群体而言,是最大的温暖与关怀!因此,为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同样也是幸福指数。说明党和政府始终把普通群众冷暖挂在心上。

  2009年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取得了这样比较好的成绩,那么在新的一年里,面对各种困难和难以预料而又复杂多变的困难,只要我们保持高昂地斗志,不畏任何艰难险阻,按照我们所确定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我们就能夺取新的胜利!

  因此,温家宝总理报告中说的,“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多么地鼓舞人心和振奋人心,说出了中国人最想说的一句话,说出了中国人敢于负责的话,说出了中国人的豪迈与胆识!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