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代表委员节日谈心愿 宋秀岩希望女性自立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9:58   央视《今日说法》
女代表委员节日谈心愿宋秀岩希望女性自立自强
全国妇联宋秀岩副主席借“小撒谈会”节目祝福全国女性

女代表委员节日谈心愿宋秀岩希望女性自立自强
十一届人大代表邓亚萍接受小撒采访

女代表委员节日谈心愿宋秀岩希望女性自立自强
政协委员宋祖英

女代表委员节日谈心愿宋秀岩希望女性自立自强
十一届人大代表谭晶

  “三八”妇女节百年,小撒探会----探听女代表心愿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采访了几位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看她们在关注什么?

  宋祖英:建议大学生从小事做起

  政协委员宋祖英关注大学生就业难,她通过《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向大学生提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毕业的时候,未必就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自己所学专业的工作。在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做起,从你能做到的事情做起,完了再找机会,积累经验,在有机会的前提下再去发挥自己的专业。

  邓亚萍:如果没有母亲,怎么会有我们?如果没有中国妇女,中国人这个民族怎么延续下去?

  十一届人大代表邓亚萍在接受《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采访时表示:

  邓亚萍说:男性和女性既然是两个性别,就有差异,这个差异我认为不是智力的差异,也不是体力的差异,取决于各自的特点。用人单位怎样去看待妇女,你是认为一个认为妇女对于你来讲是一种累赘呢?还是说妇女能够为这个单位增加更多的色彩?我觉得用人单位应该去分析用人的岗位是应该适合于什么样的性别,而不能简单来讲,女的要结婚,生孩子,就影响工作。

  邓亚萍告诉《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说:“从我记得我小的时候看到我们的一些老人还裹小脚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中国社会地位妇女提高了很多,比如中国的体育界,女性运动成绩反而比男性运动成绩要好。

  谭晶:我的希望是立法促进志愿服务

  十一届人大代表谭晶一直关注着志愿者服务的立法,《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说,希望借鉴国外的经验,在安排就业时多考虑有从事志愿经历大学生。

  谭晶说:“在国外是这样的,有从事志愿经历的大学生,在就业方面的时候是被优先考虑的。这样的话,志愿者就会有一个良性的循环。对于大学生,我想有了志愿服务的经历,也会给他将来的生活和学习,或者他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志愿经历,也可以给他一种积累。

  据《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了解,谭晶已经是第三年提出了关于《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的议案。

  关牧村:我最大的期待是司法更加公正、公平

  十一届政协委员关牧村对《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说:我最大的期待是司法更加公正、公平,让百姓信服,希望能建立更多民意沟通渠道,让大家都有地方去说话,去申诉,让法院的工作更加地公开、透明。

  妇女界领导的祝福

  全国妇联宋秀岩副主席借“小撒谈会”节目说出了她的祝福全国女性:希望全国的妇女姐妹们继承中国妇女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更多地走向社会,更好地去为社会做贡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撒探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