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举法修改对农民工参加工作地选举暂不作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选举法修改对农民工参加工作地选举暂不作规定
  3月8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新网3月8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王兆国在报告中说,现在解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参加现工作地的县乡直接选举的问题还不具备,因此这次选举法修改对此可暂不作规定。

  王兆国说,有些常委委员和地方提出,应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如何参加现工作地的县乡直接选举的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王兆国说,经研究认为,这个问题牵扯面广,比较复杂,中国户籍制度的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现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条件还不具备。因此,这次选举法修改对此可暂不作规定。

  王兆国要求,各地可以按照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工等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