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西峰等3人被控协助陈水扁家族洗钱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陈水扁案衍生金改弊案,台北地院11日开庭,被控协助陈水扁家洗钱的侯西峰、吕和霖和吕泰荣姐弟,一口气声请传唤18位台湾大富豪和金控负责人出庭作证。刚挤进“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台湾鸿海集团郭台铭、远雄集团赵藤雄、台湾国泰金控蔡宏图、宏泰建设林堉璘、联邦集团林荣三等5人,都名列其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院昨日下午开庭传讯3人,进行审理前的准备程序庭,侯西峰3人表示,不知吴淑珍的购屋款是不法所得,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和未协助洗钱,3人透过律师递状声请传讯22位证人。除了以证人身份作证的陈镇慧及同案被告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和侯西峰外,最受人瞩目的就是岛内18位富豪证人。

  侯西峰3人声请传唤“富豪”证人,目的是要证明这些人当初都有捐献政治献金给陈水扁吴淑珍,再由陈水扁家藏放在台湾国泰世华银总行保管室。宝徕购屋款既然取自世华银保管室的献金,则来源就是干净的,协助购屋行为就不构成洗钱罪。巧的是18位“富豪”证人中,除富邦金蔡明忠、耐斯集团陈哲芳和林荣三,其它15人都曾被吴淑珍向台特侦组递出陈报状,列出捐款金额。(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