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房地产业是一个高投机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9:43   《鲁健两会观察》

  “鲁健观察”专访刘明康

  刘明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房地产这个行业也是一个高投机的行业,我们随时要注意这里面的行为,因此我们对发放贷款,要强调审慎性的条件,使得贷款能和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结合在一起。

  解说:

  刘明康说,今年无论是土地储备贷款,开发商贷款,还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银监会都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健发展。

  刘明康:

  房地产这个产业是个重要行业,对很多经济体来讲都是一个支柱产业,在我们国家还是同样如此,银行业还是要服务和支持房地产事业的发展。

  解说:

  此外,刘明康还谈到了银行坏账问题,他说去年中国银行业坏账率已降到1.58%,坏账余额历史性地降到了五千亿以上。

  刘明康:

  银行坏账率已经降到1.58%,关键不是看这个比例,因为我们贷款增加了很多,比例自然会下降。我们关注的是余额有没有下降,可以告诉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不良贷款的余额已经下降到了5000亿以下,过去都在5000亿以上,去年只有4900多亿,这是我们对余额和比例,同时进行控制的结果。

  鲁健(记者):

  房地产价格若想保持稳定,金融手段的调控必不可少。银行业在出台相关的放贷政策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地考虑到市场的风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