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玫瑰花价受云南旱情影响直逼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3: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云南旱情波及了京城的鲜花市场。昨日,莱太花卉市场称,各色玫瑰的价格涨幅达3成左右,直逼情人节的价格。

  云南八成花卉受灾

  目前北京市场上出售的鲜切花,除了郁金香等少数品种是本地生产外,其余主要来自云南。尤其是玫瑰花,几乎全是昆明产的。

  据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称,受持续干旱影响,云南80%面积的花卉受灾,该省花卉产量较去年同期将减少一半。

  莱太花卉市场商户王先生介绍,目前红玫瑰每支卖3.5元到4元,比往年同期的每支2.5元贵出1块多钱,涨幅近3成,基本上相当于情人节时期的价格。

  旱灾影响特级花比例下降

  莱太花卉有限公司宣传部经理叶宏艳介绍,旱情对花的品相影响也比较大。因为缺水就很难“催苗”,花头没那么大,花瓣也相对薄。“以往特级花能占到70%,一级花才10%左右,而现在一级花已经上升到60%。”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西南五省市干旱

更多关于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