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同意汇回七亿新台币海外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7:32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同意汇回七亿新台币海外资金
  帮助吴淑珍洗钱的吴景茂(左)、陈俊英(右)夫妇,昨在扁案台“高院”二审开庭时,撤回上诉获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涉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的吴景茂、陈俊英夫妇,昨日在台湾“高等法院”出庭时,当庭向审判长表示,声请撤回上诉。吴淑珍兄嫂,吴景茂夫妇一审各被判刑两年、缓刑五年,须向公库支付三百万元(新台币 下同)罚金,是陈水扁案中最先判刑定谳被告。陈致中律师昨说,目前陈致中已向瑞士的银行表示要将钱汇回,他与黄睿靓已签同意书。

  据报道,陈水扁案昨天中午准备进行洗钱案证据提示时,吴景茂、陈俊英向合议庭表示,因陈俊英的椎间盘突出,须长期戴护腰带,不堪南北奔波出庭。吴景茂表示,当初提起上诉,主要考虑被罚支付公库各三百万元过高,希望二审能判轻一点,但经多方考虑后,决放弃上诉。

  吴景茂夫妇走出法庭后,神情显得轻松起来,谈到卷入陈水扁家洗钱风波,吴景茂语多感慨的表示,一直到台特侦组查出来,他才知道陈水扁家海外有七亿元,惹出这么大的风波,实在令他感到错愕。

  吴景茂表示,为了这个官司,他们夫妇被折磨了快两年,虽然还有陈水扁家将钱放到台湾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另一个洗钱案在一审审理中,这个案子他们夫妇被求处免刑,不知道未来法官会怎么判,但至少一个官司结束了,他们可回麻豆老家平静过段日子。

  而陈水扁家海外七亿迟不汇回来,台“高等法院”审理陈水扁案的合议庭审判长邓振球,昨当庭提醒陈致中,“高等法院合议庭”希望尽快看到海外的钱汇回。陈致中说,最近一个月他去台特侦组四、五次,跟瑞士检方联系签署文件,要求银行尽速汇回来。

  陈致中律师叶大慧说,陈致中已向瑞士的银行表示要将钱汇回,他与黄睿靓已签同意书,特侦组要求文件已完成,吴淑珍上次在开庭时也表明同意汇回,近期汇回来的可能性很大。(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