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川矿难12人遇难32人被困 系违规生产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7: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胡晓辉 河南台刘亚辉 何岩 洛阳台焦玉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1分报道,距离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经过去了近36个小时。事故引起了地面副井口爆炸,造成12人死亡。目前已有51人成功获救,仍有32人被困井下。

视频:河南伊川矿难已致12人死亡32人下落不明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当记者到达矿难现场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政府全力开展事故抢救工作:

  赵铁锤:带着救护队员下井的时候没问题?

  抢救人员:救护队员没问题,就是现在这个系统的状态不要破坏,一破坏还要出大问题。现在整个的施救方案是这样……

  事故发生后,现场抢险指挥部已先后从洛阳、登封等处紧急调集矿山救护队员104名,由60名突击队员、32名掘进队员、8名电工和4名瓦检员组成的救援队,分四个班次实施抢险救援行动。

  伊川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张振卿告诉记者,矿难发生后的爆炸导致“煤矿下井矿工统计表”被掩埋在倒塌的建筑物下,给统计井下矿工人数和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张振卿:按照井下我在作业地点跟他们实际应该入多少人、大约应该是30多个人,现在最大的难度是清理巷道的煤尘,这个压力比较大,因为突出的煤尘大概有20多米,现在咱们主要以清理煤尘为主。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难闻气味,周边多处因爆炸引起的倒塌建筑和瓦片随处可见:

  居民:当时那个火有七、八丈那么高。我当时在屋里听见咚的一声,火都冒起很高的。

  据记者了解,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是由伊川县半坡乡白窑六矿和白窑十矿经资源整合而成的新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万吨,该矿目前属于停工整顿的矿井。

  张振卿:他是一个技改矿井,根据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应该是停产整顿,只允许通风排水、每班进井人数不得超过5人,从现在的救援情况看是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的矿井。

  伊川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张振卿向记者表示,从去年五一开始伊川县煤炭工业局就一直对该矿进行检查并从未发现该矿有违法违规现象:

  张振卿:咱们一直监管他都没生产,你看他煤场一点煤的没有,咱实行的是驻矿监管制度,24小时驻矿监管经常坚持检查。

  既然是实行24小时监管,那为什么监管人员没有及时发现隐患呢?对此伊川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张振卿表示:

  张振卿:现在这个县里面正在询问监管人员,有县局的、有乡政府的、县政府的,一般是三到五人。

  目前,洛阳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决定:免去县长吴立刚、主管安全的副县长金纯超,煤矿所在地半坡乡乡长郭明杰、主管安全工作的副乡级干部姜伟峰的职务,善后处理组正在对伤亡人员家属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目前伤亡人员家属的情绪基本稳定,并正在积极配合救援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河南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