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救援进展:仍在监测井下水位及瓦斯浓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22:23  中国新闻网
王家岭救援进展:仍在监测井下水位及瓦斯浓度
  由于透水引起的井下煤泥的淤积,使得抢险道路不畅,抢险队员紧急将一批垫煤泥的竹排运送到井下,以确保井下抢险通道的畅通。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王家岭4月4日电 题: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中新社记者 张雷杰 张云

  截至今日,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已经进入第8天,被困井下的153名工人依然生死不明。抢险仍在继续,人们仍在企盼奇迹发生!

  记者今日在救援现场看到,由3000多人组成的援队伍云集现场,家属焦急等待,工人心急如焚,救援者昼夜不歇,事故仍在紧张援救之中。14a9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第八次“3.28”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政德称,目前搜救难度仍然非常大,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救难度仍然非常大,透水量比预测要多,目前首要任务仍是排水。

  此前,由11名搜救队员携带各种急救设备配合潜水员下井进行搜救,但结果不容乐观。

  这些救援人员由潜水员和矿山救援队大队的队员。一位返回地面的救援人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水比较浑浊,人在井下只能扶着巷道的墙壁前行。还有救援人员表示,其在井下的水深大约齐腰,只能勉强前行。

  此外,井下巷道起伏不平也是造成救援困难的原因之一。据华晋焦煤集团副总经理、王家岭项目总指挥孙守仁介绍,此前曾委托有资质的勘测单位用电波和微波对井下进行过勘探,井下地质条件复杂,井下水面深度579米,巷道标高587米,最高处达到592米。

  今日,矿难抢救救灾指挥部已经确定了救援前准备方案,决定派出救援人员乘坐5所皮筏下井做前期勘察,救援人员将沿3条路线进行搜救,今日中午时分,用于救援的五只皮筏已运送至井下,同时地面通道全部打开。

  目前仍在对井下水位及瓦斯浓度进行监测。据悉,指挥部一旦发出命令,救援人员就会马上下井。下井后,搜救过程也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4日12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已排水13.2万立方米,水位下降10.2米。

  而在地面上的救援情况一切也已就绪,各种救援设备准备充分。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强介绍说,山西省卫生厅已经抽调153辆救护车,指定五家定点医院空出153张床位。

  目前,救护车辆以全部达现场,另有80辆在周边城镇待命,山西省三大医院的主力组成的12个专家组、156位救护人员已经到位待命。

  据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的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由中煤能源与山西焦煤集团合作组建,双方均持股50%。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现在仍被困井下。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对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认定为,“事发矿施工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章行为。事故发生前,井下工作面曾出现透水征兆,施工方并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撤人和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