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王家岭获救矿工脸上蒙遮光布在医院输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今天凌晨0时40分,从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救援现场传来了期盼已久的消息:4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随后陆续有幸存者被救出井外,截至目前共有9名矿工成功获救。

  4月4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的第八天,救援进入攻坚阶段。上午8时20分一支由八人组成的先遣队下井,他们的任务是测量井下的瓦斯等毒气含量,指挥部要求他们每两小时向路面指挥部汇报井下的情况。

  到下午14时已经有近150名救援人员陆续下井,他们带着5艘橡皮舟等救援工具下井观察水势,待合适机会实施搜救。直到下午16时来自救援指挥部的消息仍然是,虽然井下水位下降比较快,但却碰到了新的困难,水位下降后井下巷道出现瘀泥,搜救人员前行受到阻碍。被视为生命通道的二号钻孔虽然一直在往井下输送营养液和葡萄糖,但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复。

  直到晚上22时20分左右,山西潞安煤矿救援队队长推门进入指挥部报告,巷道深处有灯光晃动,像是被困人员向外发出的求救信号。指挥部领导马上要求井下相关负责人核实情况,但此时,指挥部直通井下的专线电话已经开始响个不停,井下搜救小组、救援人员纷纷打电话报告井下发现有被困人员向外发出的灯光求救信号。

  看到这灯光时已经在井下工作了近10个小时的潞安煤矿救援队员乔京广还以为已经是自己头上探照灯在水下的反射,但很快其他工友也发现的这个信号。

  乔京广:不到11点,有灯光晃一下。

  救援队员乔京广24时上井换班,当他升井的时候早已经在井下待命多时的救援队员已经驾驶橡皮轴朝被困人员驶去,大约40分钟后,也就是今天凌晨0时38分,在数千名救援人员期待的目光中,四名救援队员抬着第一位获救矿工李国宇成功升井。

  记者:现在抬着被困人员的担架已经从井下抬出来了,现在是第一个被困人员,我们听到现场响起了掌声,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随后第二个被困人员也被抬了出来,这是第三个,总共有四名被困人员现在正在登上救护车。

  半小时内,9位获救矿工相继被抬出井口,同样待命多时的应急救援车迅速将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

  记者:现在又有4个幸存者从井下出来,这四名被困人员依次被送上了救护车,又一名被困人员从井下出来了,这是第9个。

  凌晨1时25分,第一个脱困矿工被送到山西河津铝厂医院。

  记者:这里是山西铝厂医院,第一名被救出的工人现在已经被推上医院三楼的病房,他的脸上蒙着遮光布,同时医生还再继续为他输液,现在已经被推进病房。这是今天获救之后抵达医院的第一名工人,生命的接力棒现在交给医院。

  清晨6时当记者截稿时,与生命赛跑的救援还在继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