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4:02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楼市。昨天,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出要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信号,明确表示将加快制定引导 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财政金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要坚决遏制住房价 格过快上涨。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 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记者注意到,会议采用了“坚决”“更加严格”等词语表述,传达出政府坚决抑 制高房价的决心。就在13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外明确表态,将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要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 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更是要公开曝光。

  此外,就在本月6日,财政部也释放出控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政策信号,财政部在对外公布2010年工作重点中明确 ,今年将完善房产税制度。结合本月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求是》杂志中发文称要研究适时开征物业税,各政府部门近期频 繁表态,意味着中央正在力求从多种角度进行楼市调控,预计相关后续政策近期还将会陆续出台。

  70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7%

  可以看出,近期,国家频频出重拳遏止房价过快上涨,之所以要这么做,从下面这个数字我们就能感受出来。昨天, 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11.7%。

  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 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 格上涨15.9%,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1%,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8.5%。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 宅销售价格上涨19.0%。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5 个城市是:海口64.8%、三亚57.5%、温州22.3%、金华20.9%、广州20.3%。统计还显示,二手住宅 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9.5%,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9%。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