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忙碌的成都太平寺机场

忙碌的成都太平寺机场

  昨日,“玉树有难,八方支援”———在成都太平寺军用机场,一对大大的条幅挂在大门两侧。

  玉树地震发生后,这里再次成为空军抗震救灾空运的“桥头堡”,走进机场安检大厅二楼的指挥室,见证2008年汶川地震大空运的乒乓球台搭起的办公桌、墙上的机位分布图和沙发,还发挥着作用———玉树地震发生后不久,成都军区空军又在这里设立了抗震救灾指挥所。

  与汶川抗震救灾时不同,太平寺军用机场这次成为空军空运物资重要的中转中心和保障基地,绝大多数运送物资和伤员、救援人员的伊尔-76,都要多次往返于这里和玉树机场之间。

  所有人立即满负荷运转起来。

  17日凌晨,机场从各个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搬运队,依然等候在机场安检大厅。又是一个临时下达的任务,空军决定在玉树天气变化前,将机场的1900多顶保暖帐篷运进灾区。当一架次转运伤员的伊尔-76落地后,他们又开始了搬运工作,将油毡或钢架扛上货舱。“这一干就得干一天。”指挥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18日6时许,运送帐篷的最后2架次飞机飞往玉树。官兵们短暂休息后,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18日23时许,依然灯火通明的指挥所里,突然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玉树地震以来,面对密集和随时下达的空运任务,指挥所成员24小时都吃住在这里。空军通知,计划19日一早派出伊尔-76运输机,从这里运送车辆等一批物资进入玉树,物资将陆续调拨至机场。指挥所马上开始制订方案。

  抗震救灾中,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就算没有紧急任务,也没有时间睡觉。”指挥长、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战永胜说,“深夜和凌晨都有飞机返回,一早又有飞机起飞。这些天,困了就在沙发上打个盹。”指挥所还承担了大量的协调工作。而对于机场来说,装载物资、维护飞机、保障机组更是要随时执行的任务。

  无论多晚,机场都要完成飞机的加油、充电和检查;无论多早,机务人员都要提前2个小时起床,准备飞行,安检飞机。空勤灶24小时待命,机组随到随吃,如果时间紧急,机场就将盒饭送到飞机上。19日5时许,官兵们起床进场。在等待飞机时,临时任务再次下达———马上准备50人的食品,随到来的伊尔-76运往玉树……(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