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汽车企业 第一批捐款捐物救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6:08  沈阳网-沈阳晚报

  

部分汽车企业第一批捐款捐物救灾情况

  (以下数据截至18日下午)

  比亚迪 2000万现金和衣物

  始终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的比亚迪,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并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1000套棉被以及1000件棉衣,支援灾区民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4月15日,比亚迪捐赠的1000套棉被以及1000件棉衣已经启运青海灾区。

  广汽丰田 现金100万价值200万元汽车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广汽丰田在获知玉树地震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昨日地震发生当天即紧急召集领导高层会议,商讨救援方案。广汽丰田迅速与抗震救灾相关部门沟通,决定捐款300万元。其中捐赠现金100万元,同时考虑到灾区的交通条件较为恶劣,另外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汉兰达车辆。

  广汽本田 250万物资

  在得知灾情后,广汽本田十分关注和关心地震灾区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紧急联络组。14日下午,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主任孙宇一行带着紧急调运的帐篷、药品、饮用水等一系列灾区人民急需的先期物资奔赴玉树震区。西部地区各特约店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展开捐助和支援行动。16日下午,广汽本田宣布将联同西部地区所有特约店再次向灾区捐赠价值约250万元物资。

  北京现代 100万元救灾物资

  玉树地震后,北京现代立刻展开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也是车企中第一家与中华慈善总会联系捐赠事宜的企业,首批价值100万元的帐篷已经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运往青海灾区。

  宇通客车 100万财物

  地震发生后,郑州宇通客车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100万元财物。宇通客车青海分公司在地震当天随即成立救援小组进入灾区赈灾。宇通客车在青海分公司的三台巡展车已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紧急任务中。

  邓禄普轮胎 35万元现金

  地震发生后,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紧急联络中国红十字总会,作出如下决定:位于日本总部的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捐款15万元人民币。设于中国江苏的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北汽集团 300万元现金

  北汽集团携旗下三家整车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青海省捐献现金3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并提供多辆蒙派克等汽车用于灾区救援。其中,100万元已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购置了大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并已启程运往玉树地震灾区。

  东风汽车 100万物资

  地震发生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在出差途中,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灾情做出指示和救援安排。截至4月15日,东风汽车公司一共为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为灾区献爱心的其他捐款捐物活动也正在进行中。

  东风雪铁龙 100万元现金

  东风雪铁龙立即调整原计划在位于青海玉树州的三江源地区开展的环保公益之旅活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受灾地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东风雪铁龙还会根据灾情发展,准备后续的行动。

  通用汽车 100万元现金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还向员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一起捐款帮助受灾人民,以帮助灾区建设和受灾人民重建生活。

  宝马爱心基金 50万元物资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了首批当地急需的救灾物资,以帮助缓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BMW还向包括经销商、员工、车主等相关方发出倡议,号召宝马爱心大家庭全体成员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共度难关。考虑到灾区目前寒冷的天气和食品药品匮乏等实际状况,宝马爱心基金紧急采购了包括棉衣及药品等总计50万元的救灾物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