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全力保障玉树抗震救灾"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8:3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崔清新)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公安部紧急部署青海及周边地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对通往灾区道路的管控,为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车辆提供交通保障,全力确保了“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

      目前,青海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出动警力644人,出动警车420辆。4月14日以来,青海及其周边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七省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35998人次,警车10621辆次。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抓紧抓实组织部署

      灾情发生后,公安部交管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明确要求全力做好灾区道路交通组织,重点保障救灾车辆通行,为抗震抢险救灾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青海交警总队针对救援、灾后重建等任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重点掌握玉树州道路交通及214国道西宁至玉树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交通管理方案。

      青海及周边的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进出青海及通往灾区道路通行秩序的管控,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超速、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运送伤员、救灾物资车辆的优先通行。

      同时,交管局还强调加强省际间的协调配合,要求青海交警总队加强与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地公安交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前方工作组现场督导,畅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4月15日,公安部交管局玉树前方工作组到达震区后,立即与青海省公安厅交通应急工作指挥部玉树县和214国道分指挥中心研究灾区交通组织疏导工作。甘肃总队在通往青海的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增派270余名警力维护通行秩序,启用交通安全服务站为救灾车辆提供帮助。青海总队成立交通应急工作指挥部,在玉树县、214国道设立两个分指挥中心,同时,开辟了“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在道路沿线增设大量交通指路标志、横幅,在各交通安全服务站、收费站发放“致抗震救灾驾驶员的一封信”,提示驾车安全注意事项;对214国道西宁市至海南州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除抗震救灾车辆外一律分流至316国道绕行;派出17辆大型拖车分散于各交通节点,出现事故保证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

      由于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地处狭长地带,市内道路有限,大量救灾车辆进入后一度造成拥堵,工作组不断加强玉树灾区交通组织,切实做好保畅通工作,他们对交通安全隐患点段进行排查,指导青海交警总队将甘肃总队、青海总队及西宁、海东、海西、海北等地交警支队支援灾区的交通民警全部充实路面一线,加强重点路段和主要路口的交通疏导指挥,严管违法停车、违法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青海等地通力协作,彰显救灾整体效能

      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关于保障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落实抗震救灾交通应急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前往玉树灾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青海总队机关和高速公路支队70人全警投入抗震救灾,并组成5个道路通行保障工作组,负责通往灾区的109、214国道交通秩序管控和救灾车辆通行引导。据不完全统计,青海总队和西宁、海南等地方交警部门已在青海西宁至玉树灾区的主要通道214国道投入警力200余人,警车20余辆。公安部交管局工作组从甘肃交警总队带领6辆带道警车、6辆大型清障车前往西宁,协助青海省交警总队做好214国道和玉树县区主要道路的交通保障和交通组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