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使他永失爱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2:47  汉网-长江日报

  

地震使他永失爱妻

  

地震使他永失爱妻

  昨日14时许,卢树平抱着妻子刘毛珍的骨灰盒,回到了应城市黄滩镇艾堤村卢邓湾村。回忆玉树地震给自己留下的伤痛,这位48岁的汉子忍不住抽泣起来……

  玉树开店不到1年

  去年3月以前,卢树平一直都在武汉、云南等地打工。去年3月24日,带着多年打工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卢树平和48岁的妻子刘毛珍、24岁的儿子卢凯,来到青海玉树县结古镇,在该镇新建路9号租下2间面积共近30平方米的门面,做起五金水暖生意。“总共投资了10万元左右,地震发生前一周还进购了万元的货物。”

  店子前面是门面,后面用木板隔起来一块区域,就是一家三口睡觉的地方。

  地震时,朱红色云朵向我卷来

  4月14日早晨7时许,卢树平起床打理货物。“当时没叫醒妻子,想让她多睡一下。”

  7时30分许,正在店子门口锯割PVC管的卢树平,猛然“看见天空一片朱红色的云朵向我这边狂卷过来。”还没等回过神,他一下子就被甩出2米开外。“轰隆隆的声音在耳边直响,比雷管爆炸的声音还要响。”他想到,可能是地震了,立马爬了起来想朝店里喊“儿子!老婆!”但黄沙、灰泥已将他满口堵住。

  “毛珍!你在哪里!凯凯!你在哪里!”吐出沙土,卢树平发疯一般冲进了几成废墟的店铺。“爸爸!我在这里!”听到儿子的回应,他将儿子从床底下拼命往外拽。

  卢树平说: “当时,儿子臀部被一大块水泥块压着不能动弹,我是硬把他从床底下拽出来的。儿子痛得嘶声大喊。”几分钟后,卢树平将儿子背到了店面外的新建路一块平地上,又赶忙回去找自己的妻子。

  五小时徒手扒出亡妻

  在一片杂乱的废墟中,卢树平徒手扒开一层层的砖块、泥土、碎家具等,附近的一位藏族妇女见状也帮着扒。“2个小时后,那位藏族妇女告诉我,她扒到了我老婆的头发。”卢树平激动得连忙飞奔过去。又过去3个小时,妻子才被完全扒了出来。但她满身是灰,遍体鲜血,已没了呼吸。

  从14日到17日中午,卢树平一直守候在妻子刘毛珍身边。直到17日中午,卢树平搭上一辆警车,将妻子的遗体护送到西宁火化。

  儿子,坚强点!

  昨日7时,卢树平带着老婆的骨灰盒,搭上西宁飞往武汉的班机,然后乘车回到老家应城。在卢树平家中,不少亲戚向记者介绍:卢树平和老婆刘毛珍感情一直很好。“老婆的遇难,对他打击很大!”卢树平的妹夫韦汉生说。

  昨日下午,正在成都接受救治的儿子卢凯,还给卢树平打来电话。儿子告诉卢树平:医院检查出他是腰椎骨粉碎性骨折,当天就要做手术。

  “我说,儿子,坚强点!等把你妈安顿好我就来照顾你!”说着这句话,卢树平的眼睛又泛红了。

  昨日,玉树地震中5名湖北籍遇难者的骨灰,抵达天河机场。5名遇难者中,应城1人,洪湖4人。

  陈晓东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