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地震各部委救援一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6:02   CCTV《第一时间》

  央行:震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为了尽快恢复玉树震区的金融服务,下调玉树地震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 百分点,支农再贷款利率可在现行水平上再降1个百分点。银监会:因灾未按时还贷不罚息为了全力做好玉树地震灾区银行服 务,银监会日前出台多项具体措施,规定对灾前已经发放、因灾不能按时偿还的各类企业和个人贷款,在2011年6月末之 前,做到不催收催缴和不罚息。

  国土部:玉树地震宏观震中基本确定

  国土资源部玉树一线抗震救灾专家组昨天宣布,基本确定距离玉树县城西北方向11.5公里的隆宝镇郭央烟宋多为 青海玉树地震的宏观震中。据专家分析,玉树县城区没有发现大的破裂带。这一发现将为玉树灾后重建避让选址提供重要依据 。

  西宁等地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发改委日前会同财政部、粮食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向青海省无偿调拨了6748.8吨中央储备稻谷和国 家临时存储小麦,以保证灾区群众的口粮供应。目前,西宁及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充足,价格基本平稳。

  发改委:灾区未出现趁机哄抬价格行为

  另据发改委消息,目前玉树州市场尚未恢复,西宁及周边地区主要市场价格监测情况显示,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 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建材、药品等救灾物资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出现趁灾害之机哄抬价格的行为。

  水利部:玉树震区尚未出现堰塞湖据

  水利部统计显示,玉树地震灾区目前有4座小水电站受损,水利部正集中力量对出现震损险情的水电站进行加固。截 至4月20号,玉树震区尚未出现堰塞湖险情。

  民航局:3个月使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目前已经启动。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昨天表示,要在3个月内使玉树机场具备夜航能力,以解决 灾区重建阶段的应急问题和夜间货物运输问题,从而提高机场的容量。

  安监总局:密切关注救援队员身体状况

  截至4月19号20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赴玉树地震灾区应急救援队伍,已累计救出44名幸存者。安监总局表示 ,目前各救援队伍普遍存在高原反应,在全力抢救受灾群众的同时,要密切关注救援队员的身体状况,防止体力透支,保证队 员休息。

  气象点对点(上人名条气象主持人:刘康)

  今天玉树的天气情况怎么样?会对救援和运输带来哪些影响?现在,我们就来连线气象主持人刘康,让她给我们介绍 一下未来几天玉树的天气情况。

  好的!主持人。今天,玉树仍然会有雨夹雪出现,而且气温也是非常的低,白天的最高气温仅仅只有13度,而到了 今天晚上,最低气温还会跌破冰点,只有零下一度。所以提醒当地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而未来三天,这 里的雨雪天气依旧会比较频繁,像明后两天,仍然会有雨雪落下,不过下的不会太大,一般都是小雪或雨夹雪的天气。但是值 得注意的是,从明天开始,玉树的最高气温还会持续走低,25号的时候,就会下降到9度,这也将是14号发生地震以来当 地最高气温的最低点。其实不仅在玉树,未来几天,几条运输生命线也都会出现雨雪天气。像今天的时候,214国道玛多到 玉树沿线,就会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而到了明天,玛多到玉树沿线的降水还会加大,而且会刮起5-6级风。像玛多,明天 白天的时候就会有中雪出现。道路湿滑,提醒运送救援物资的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