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强案二审程序启动 庭审预计在五月或六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5:2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得到消息:文强的辩护律师杨矿生日前已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文强案二审的相关手续。也证实了备受关注的文强案二审程序已经启动,庭审预计在五月或六月间进行。

  知情人士透露,4月14日一审被宣判死刑后,文强不服判决,连夜亲自写上诉状,然后在上诉期内(一审宣判后10日内)将上诉状递交给相关法院。法院受理后,即视为二审程序启动。

  据了解,目前关押在看守所的文强,情绪稳定,正积极准备二审的开庭。

  刑法专家介绍,二审法院对上诉案件,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合议庭经过阅卷,讯问被告人、听取其他当事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对事实清楚的,可以不开庭审理。

  昨日,重庆法院相关人员未透露二审开庭日期。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重庆高院在受理文强上诉案件后,应当在一个月以内审结,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也就是说,文强案的二审将在五月或六月进行。记者 冯志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文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