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坐11年冤狱村民:赔偿问题听从上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9:12  中国新闻网
河南坐11年冤狱村民:赔偿问题听从上级安排
赵作海向记者展示释放证明书。

河南坐11年冤狱村民:赔偿问题听从上级安排
赵作海家的房子已被拆除,准备盖新房。

  中新网商丘5月12日电 (门杰丹 张扬)5月12日,记者在商丘柘城县老王集乡余庙村的余方新家中,见到了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赵作海。在谈及以后有什么打算时,赵作海淡定地说,会把四个孩子领回来抚养,利用国家赔偿金给自己的孩子娶媳妇、盖房子,在家好好种地。

  记者眼前的赵作海显得很疲惫。他说,自己昨天一天都没有吃饭,只这些前来采访的记者他就快应付不过来了。

  采访现场,赵作海向大家陈述着事情经过,说着他就向自己头上指了指,他说头上的伤疤就是他们(逼供人员)用枪头朝自己头上打的时候留下的。

  采访中记者得知,自从赵作海入狱以后,妻子就改嫁了,两个孩子给了别人,两个由自己的大嫂照顾,有两个孩子现在北京打工。据赵作海说,他在监狱 11年,只有2009年自己的二儿子看望过自己。不明真相的儿子,非常痛恨父亲,当时扔下800元钱没说一句话就走了。在外打工的孩子,前几天得知自己出狱,又无罪释放,打来电话询问,他们失声痛哭。

  作为父亲,一家子的顶梁柱倒了,受罪的只有自己的孩子。自从赵作海入狱以后,他的孩子全部辍学,身怀愧疚的赵作海说到动容处眼眶还是红红的。带着本不属于自己的罪过,赵作海在监狱里努力改造,并一再立功,他的刑罚也从死缓到无期,四年后又从无期改为有期徒刑20年。

  正在努力服役的赵作海,本打算继续努力早日出狱,万没有想到失踪了11年的赵振晌又神秘归来,并在村中出现。这让本来就屈打成招的赵作海终于重见天日:他于2010年 5月9日上午被宣判无罪释放。听到宣判后的赵作海失声痛哭,他说自己11年的委屈、11年的压力、11年的屈辱、11年的不解在宣判的那一刻再也不能抑制,唯有哭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他深深鞠了一躬以后,离开了法庭。

  赵作海告诉记者,无罪获释后,他并没有回自己的老家,而是找到自己的妹夫一同去了山东,去看望自己在外打工的妹妹。11年没有相见,得知自己无罪释放后,兄妹俩抱头大哭。

  当被问道自己出狱以后有什么打算时,赵作海淡定地说,会把四个孩子领回来抚养,利用国家赔偿金给自己的孩子娶媳妇、盖房子,在家好好种地。

  当问到是不是欠赵振晌1800元钱,以及自己是不是被赵振晌砍了一刀以后,赵作海摇了摇手,表示自己不想再提过去这些往事。他只是说自己憎恨曾经把自己屈打成招的警员,自己并不在乎赔多少钱,赔偿问题完全听从上级的安排。但他一再说,希望把那些对自己刑讯逼供的警员撤掉。(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