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法院审理陈水扁金改弊案 吴澧培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二次金改案及陈水扁家族洗钱案,17日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资政”吴澧培等人到庭。审判长周占春谕知将于19日及26日分别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叶菊兰及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到庭。

  特侦组2009年12月24日起诉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案。检方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在元大并复华金、国泰并世华银行2案中,分向元大马家、国泰索贿;吴澧培也被认定协助扁家洗钱191万美元遭到起诉。

  台北地院对不同案情分别审理,17日上午就吴澧培涉案部分传唤吴的美国友人胡维刚、张菊惠说明。

  胡维刚作证时指出,他在2008年“大选”投票日隔天拜访吴澧培时,吴澧培向他表示有人愿意捐200万美元,希望在美国替台湾进行“国民外交”,吴澧培于同年9月赴美时,也曾向一位美国国会议员提及此事。

  胡维刚说,吴澧培过去并未提到200万美元从何而来,直到吴澧培后来接受媒体专访,他才知道这笔钱来自陈水扁。另外,据他所知,吴澧培并未使用这笔款项,尤其在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爆料后,为避免外界怀疑金钱出处,影响台湾“外交”,吴澧培不敢动用这笔钱。

  陈水扁对证人的说法均未表示意见,审判长周占春谕知将于19日传唤叶菊兰,26日传唤蔡宏图,并于31日传唤陈水扁幕僚郭文彬到庭作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