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被冒名念完大学案牵涉湖北教育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1:5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毕业在即,海南大学大四学生林琳日前在上网查学籍时突然发现,网上显示的自己个人信息居然有两份档案,且对方与自己同名同姓,同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但对方已于2009年从武汉市一所高校毕业。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视频:女大学生档案资料被盗用出现双重学籍 来源:CCTV《法治在线》

  海大学生身份被盗用

  今年5月14日,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06级管理系会计学专业学生林琳,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相关信息时突然发现,学籍信息里居然有两份“林琳”的档案,一份档案注明“本科-海南大学”,另一份为“专科-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两份档案里,学生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都一模一样,只是另一个“林琳”入学日期为2005年9月1日,且2009年已毕业于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

  这一结果让林琳大吃一惊:怎么可能对方的信息和自己一模一样呢?林琳进而查询学历信息发现,网上已登记了对方的毕业证书编号,毕业专业为广告设计与制作。林琳猜测可能和自己参加过两次高考有关。她说,2005年高考后,她接到了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昌校区的录取通知书。但感觉到成绩不够理想,就没有去报到入学,而是选择了复读。一年之后,林琳考进了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湖北删除冒名者信息

  记者联系到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招办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学校确有一名叫“林琳”的学生,是从另一学校转学过来的,该校也有湖北省教育厅2007年2月下发的转学通知。通知称:同意“林琳”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专科)转入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200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该负责人说,经过核实,在该校读书的“林琳”为冒用他人身份,学校已经以正式文件将此事上报给湖北省教育厅。

  记者致电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情厅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向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核实了该校学生“林琳”的信息,判断该校“林琳”身份作假,所有信息都是假的,已经要求学校将其学历信息删除。

  ■ 调查

  冒名案牵涉湖北教育厅

  并涉及数所大学,教育厅称无法联系冒名者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转学通知,冒名“林琳”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转学,但据记者了解,湖北大学知行学院2005年在海南并没有招生计划,“林琳”并非从该校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转学,而是当年被湖北旅游学校(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昌校区)录取。

  据湖北旅游学校负责大专招生的一位负责人介绍,2005年8月,“林琳”确实被该校录取,但她一直没有来学校报到。他说,经过核实,该校在录取和注册环节上没有漏洞。

  既然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没有招收“林琳”,那么湖北省教育厅的转学通知是如何出炉的呢?

  据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招办负责人称,是教育厅将学校名字弄错了。但仅仅只是技术失误吗?根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暂行规定》,新生未在原录取学校报到入学注册和入学未满一学期的,不得转学。而且申请转学者必须提供所在学校已学课程成绩单和在校学习期间表现鉴定书,并加盖转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印章。所以,“林琳”也根本不可能从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昌校区转学。

  林琳认为找到假冒者很重要。但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负责人说,教育厅已经开始调查,由于该冒名学生已经毕业,无法与之取得联系。而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方面也称,“林琳”档案已经全部被提走,联系不到她本人。

  林琳已于5月18日向海口市城西派出所报案。派出所陈所长说目前已受理此案。“这件事情可能与去年罗彩霞案相似,但具体情况还要等待调查结果。”据新华社电

  女生被冒名念完大学案涉事两高校成立调查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名 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