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检方证实瑞士汇回部分陈水扁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1:23  台海网

  台海网5月22日讯 扁家遭瑞士冻结的2100万美元,台“检察总长”黄世铭今天证实,瑞士已通知其中100万美元汇给台湾。检方人士分析,海外款汇回有助陈水扁停押,但对二审刑度影响有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瑞士检察署发言人巴尔默(Balmer)女士表示,会在适当时机应公众需要,提供最新的信息。

  黄世铭表示,昨天下班前,特侦组检察官蔡秋明向他报告,瑞士检方已通知特侦组,扁家遭冻结2100万美元(约新台币7亿),其中100万美元(约新台币3200万)已汇给台湾特侦组的指定帐户,但检方核对时,钱还没入帐。

  承审扁案的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上月2日开庭时,审判长邓振球曾谕知,希望扁家在瑞士的2100万美元能汇到特侦组指定帐户,若款项汇回,陈水扁交保可能性很大,反之不但交保可能性小,并将影响量刑轻重。

  黄世铭说,瑞士检方没有交代其他2000万美元何时交给台湾。若法院决定停止羁押陈水扁,特侦组再研究是否抗告或表示不同意见。专责处理司法互助的蔡秋明,目前代表台湾在印尼出席一项司法互助研讨会。

  检方人士分析,由于陈水扁是否停押,在官司三审定谳前都必须由目前的二审合议庭决定,合议庭先前既已说明立场,扁家2100万美元全数回台后,应会让陈水扁具保停押,但对陈水扁二审量刑影响有限,反而是陈致中因协助将钱汇回,二审可能减刑。陈致中一审被判2年6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