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捐赠玉树灾区款物未发现违规违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3: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郭媛丹) 根据今天上午审计署的公告,截至5月20日,青海玉树地震共筹集抗震救灾资金79.49亿元,结存资金共71.16亿元。本次审计没有发现中央本级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情况公告。

  中央及青海省财政共安排抗震救灾资金中,中央财政安排7.92亿元,青海省财政安排1.13亿元;已用于民政救济、物资调运、卫生和基础设施抢修等方面支出3.60亿元。尚结存5.45亿元。

  全国共接收捐赠款物民政部和15个社会组织36.71亿元(含地方汇缴),已支出4.73亿元用于应急抢险。

  审计署数据

  接收捐赠款物70.44亿元

  根据审计署的公告显示,截至5月20日,中央及青海省财政共安排抗震救灾资金9.05亿元,全国共接收捐赠款物70.44亿元(资金64.11亿元,物资折款6.33亿元),合计79.49亿元。

  民政部数据

  接收捐赠款物55.13亿元

  根据民政部5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12时,全国共接收青海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55.13亿元,其中,捐款48.24亿元,物资折款6.89亿元。

  所有捐赠物资已全部下拨灾区,直接使用捐款0.97亿元。

  解释

  实际到账总额≠实际接收数量

  民政部公布的全国捐赠款物数与审计结果数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根据“以缴代统”的要求,按实际汇缴到账的金额来统计捐款总额,公布的数据中未包含各地尚未汇缴到账的捐款数。

  审计结果是按全国实际接收的捐赠数来统计的。

  民政部已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红十字会、慈善会及时汇缴捐赠款项,捐款正在陆续汇缴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捐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