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作海案中无头尸案嫌犯曾与死者组成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7:24  新京报
赵作海案中无头尸案嫌犯曾与死者组成盗窃团伙
  近日,家里新居落成,冤案“主角”赵作海与两个儿子合影留念。左为大儿子赵西良,右为三儿子赵三高。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赵作海案中无头尸案一个月内被“宣布”告破。杀害高宗志主要嫌疑人李海金的父亲李本山昨日说,警方4天前曾在李海金家带走一把菜刀和两把生锈铁锨。

  除了二儿子李海金夫妇被拘留外,李本山的两个女儿也一同被拘。

  一把菜刀两把锈铁锨

  昨日,手巾李村,杀害高宗志的主要疑犯李海金家楼门紧锁。村民说,李海金夫妻两人被抓,其两个孩子在外地打工未回。

  李海金的父亲李本山说,20天前,四五辆警车停在门前,抓走了李海金媳妇王文平。李本山出示的拘留通知书上显示,李海金涉嫌故意杀人,王文平涉嫌窝藏包庇。

  他说,警方拘留他的两个女儿也留下了拘留通知书。此外,4天前民警去李海金家,从案板上带走一把日常使用的菜刀,还带走两把不用的生锈铁锨。

  李本山说,二儿子李海金小学毕业,当过三年兵,复员后患眼疾一只眼瞎掉。十多年来,李海金一直在外打工,每年回家几次。

  所组成盗窃团伙很“出名”

  距离手巾李村一公里外的十字河村,失踪12年的高宗志被认定是赵作海案中的无头尸主。附近村民说,高宗志原来与李海金关系很好,他们常在一起。

  据《河南商报》报道,专案组一位警官说,此案确系仇杀,死者和疑犯都有盗窃史。据附近十字河村村民说,几年前李海金曾去村民徐某家偷东西被发现,翻院墙逃跑时被抱住两腿,他扭头就拿砖头将徐某的头砸破。

  村民说,死者高宗志和3名疑犯是附近出名的盗窃团伙成员,另两名杀人疑犯张祥良、杨明福两人的妻子是李海金的堂妹。

  高宗志也曾和杨明福结为干亲,平时关系密切。高宗志妹夫的哥哥、山东菏泽人刘院喜也被列为杀人疑犯之一。2006年,刘院喜因抢劫杀人被判死刑。

  村民们说,平时他们之间关系很好,高宗志缘何被李海金等4人“杀害”,其中原因扑朔迷离。

  ■ 新疑点

  死者好友已失踪14年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赵作海一案中,被当成死者的赵振裳回家后,高宗志的父亲报警,随后警方对高宗志家人抽取血液比对。另外,警方还曾提取邻村张庄的张冬至的血液。

  张冬至先于高宗志失踪2年半,距今14年仍没有任何下落。

  昨日,张冬至的母亲王桂芝说,民警是高宗志的父亲带来的,了解完情况后,分几次来抽血。她说,儿子张冬至失踪那年28岁,与高宗志成天混在一起。1996年农历四月十二傍晚,张冬至和临产的妻子说要出去找个躲计划生育的地方,而后就再没回家。

  王桂芝说,失踪之前,张冬至和邻居张祥良,曾与高宗志、刘院喜、杨明福等人一起偷狗。事发当天中午,张冬至曾因自己的一只小狗被他们弄死而生气,还喝了些酒。王桂芝至今仍认为高宗志肯定知道儿子的下落,其后她让儿媳去问,高宗志一再说不知情。

  张冬至失踪后,家里发生的蹊跷事与高宗志家的遭遇类似。王桂芝说,儿子失踪后,有人以儿子的名义打电话给邻居,让他们给家里带话。随后,王桂芝家楼门被烧,羊被偷,树皮被剐。而在高宗志失踪后,高家也出现过类似事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赵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