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延押与否最快下周裁定 若交保金额或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十一日判决陈水扁家族弊案,各界关注陈水扁是否继续延押,合议庭最快下周作出裁定。法界分析,若扁获准交保,交保金额可能自千万起跳,甚至于超过上亿元也有可能。

  高院合议庭昨天虽曾召开扁延押庭,但没有当庭作出裁定,日后将以书面裁定通知。由于扁羁押期限将至六月二十三日到期,因此合议庭最快在下周作出裁定,以决定扁是否继续羁押。

  依据检方立场,扁的羁押原因及必要性仍未消失,并且考虑日后执行等问题,预料扁遭延押的可能性并不低。不过,扁获交保的机会,也不是完全没有。

  一般而言,若法院同意让被告交保,会以被告的犯罪情状、不法所得金额、资力等因素作综合考虑。因此法界分析,高院合议庭若考虑要让扁交保,交保金额恐怕不低。

  依高院昨天判决资料,合议庭认定扁的贪污不法所得,在龙潭案部分有一千一百九十八万美金,另在机要费案则有新台币一千四百九十四万余元,金额相当庞大。

  况且扁贪污机要费一千四百九十四万余元,及龙潭案的二百七十万美金,尚未扣案,未来都将依法追缴没收。

  另外,若加上扁二审被判刑二十年,扁家在海外尚有数亿资产未汇回等因素,因此合议庭若同意让扁交保,交保金额可能自千万起跳,甚至于超过上亿元也有可能。

  扁若交保可能面对高达破亿的交保金,在扁家资产被冻结的情况下,高额交保金如何筹措?扁办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表示,有先去拜托人借,对方也已经答应,但究竟是谁无法透露,金额也不能告知,主要是担心曝光后将造成朋友不便,以及法院因此将交保金往上加。

  陈淞山说,为了找到能相助的朋友,扁办找了一个月,现在这样的人“已经拜托好了”,但不能公开。他指对方答应帮忙,不过,此友人也表示,若金额太高,恐也有心无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