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丙坤陈云林夫妇游览重庆磁器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8:0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玥) 昨日中午,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代表团抵达重庆申基索菲特酒店,受到先期抵达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的热情欢迎。今日,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陈云林将举行两岸两会第五次会谈,最后将确认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等两项协议并签署。

  12项协议如12条高速公路

  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说,自2008年以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潮的推动下,两会完成了12项协议的签署,达成了2项重要共识,这些极大地推动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合作。

  “这12项协议,犹如在两岸间铺设了12条高速公路。”江丙坤在欢迎仪式上说,它们不仅让两岸之间的优势互补发挥得淋漓尽致,也加快了两岸的经济发展。

  江丙坤:一次互惠繁荣之旅

  江丙坤说,这次将签署2项协议,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它所牵涉单位之多、内容之广、复杂性之高,不是过去12项协议可比拟的,它对今后两岸的经贸发展影响深远。

  “框架协议以及后续协议,将会进一步排除贸易障碍,一方面促进贸易,另一方面促进投资,也会进一步促进就业。”江丙坤说,这是一次互惠繁荣之旅,两岸在共同合作之下取得共赢。

  最新进展 两会昨日在渝举行预备性磋商

  据新华社电 海协会与海基会28日下午在重庆举行预备性磋商,就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进行最后准备,以提交29日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正式签署。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磋商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经过半年不懈努力,两会专家终于在近日完成了ECFA的业务磋商,对协议文本和附件均达成一致。

  参观重庆 江丙坤陈云林游磁器口

  据重庆日报消息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昨日,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在市领导范照兵、翁杰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古镇磁器口,感受“老重庆”的风俗民情。

  在磁器口,最有特色的一景要数茶馆。江丙坤与陈云林也来到一家老茶馆小坐,手拿一把蒲扇,坐在方桌前,欣赏民乐,品一壶香茗,感受“老重庆”的风情。

  随后,江丙坤、陈云林还前往刚刚成立的两江新区参观。

  旅游合作

  渝台掀起观光热潮

  据重庆日报消息 渝台直航开通后,两地掀起了相互观光热潮。今年1月至5月初,重庆赴台游客已达1万人次左右。

  美食:重庆人好吃,美食也多,在这一点上,与台湾有着共性。台湾人对重庆美食也非常喜爱,尤其对火锅情有独钟。

  休闲:重庆温泉休闲成为重庆市民度假休闲的重要方式。业内人士指出,重庆温泉旅游可借鉴台湾温泉旅游的经验。

  旅游:对台湾游客来说,长江三峡是必不可少的游览地。而重庆游客对台湾的“故宫博物院”等更是赴台重庆游客必看景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