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景田:党校学员学习紧张 并非吃吃饭养养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1: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央党校学员在党校的学习内容。李景田表示,我们的学员到党校来,学习生活是丰富的,是紧张的,并不像社会上说的那种“上上门、认认人、吃吃饭、养养神”。

视频:中央党校否认有学员带秘书学习现象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李景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想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中央党校学员在党校都学些什么:

  第一,到党校要听教员的讲课,接受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培训。

  第二,要听中央和国家部委领导的形势政策报告和有关当今世界的报告,了解世界大势,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制定的过程和执行这些政策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

  第三,要读书,特别是习近平校长提出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来,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中央党校的几个书店成为学员最愿意去的地方,我们中央党校学员的读书心得体会交流也是大家最愿意参加的活动。

  第四,认真思考自己走过的历程,用学员的话说,就是给他们提供了在工作“热运行”当中的一个“冷思考”的机会。我们的习近平校长说,我们党需要有一批“踱方步”的人,所谓“踱方步”,就是迈着四方步考虑党和国家大事的人。作为一个人,一生当中也要有一定的时间来“踱方步”,思考自己走过的路程当中的正误得失,总结经验教训,这对于一个学员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

  第五,学员之间还要相互交流,学学相长,现在我们学员论坛、学员之间的从政经验交流已经成为中央党校的品牌课。

  第六,我们有些班次还要出国考察,有的班次还要到基层做一些调查研究。

  李景田表示,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都要求我们的学员严格进行党性锻炼。因此我们说,我们的学员到党校来,学习生活是丰富的,是紧张的,并不像社会上说的那种“上上门、认认人、吃吃饭、养养神”。

  李景田指出,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发现我们的学员有带秘书来学习的现象。至于吃吃喝喝的问题,过去也确实发生过。我们中央党校是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我们中央党校应该成为一个风清气正的学府。中央党校不是世外桃源,社会上的不正之风也会影响到中央党校。我们不能让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在中央党校集中表现,我们要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成为学员思想灵魂的“净化器”。

  李景田说,近一个时期以来,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校长的要求,我们在加强学员管理、加强纪律约束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前几天,我和一个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学员聊天,他以前也在中央党校学习过,他说前些年在中央党校学习有几个晚上不出去吃饭,他感到有压力,人们会说他人缘不好,没朋友。现在则不然了,现在要出去吃饭,他会有压力了。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努力,我们会无愧于中央和全党对于中央党校的希望,真正把中央党校建设成党性锻炼的熔炉,风清气正的学府。


李景田:党校学员学习紧张并非吃吃饭养养神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党校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