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云林:两会协商需不断开拓新领域丰富新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赵博 张勇)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9日在重庆说,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两会协商也需要不断开拓新领域、丰富新内涵、提升新水平。

  陈云林是在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进行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自2008年6月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以来,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是一段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全新历程。两年来,围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两岸两会面对重重困难、无数干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相继签署了12项协议,达成了两项共识,在两岸关系史上不断谱写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两会签署的协议正一步一步转变为两岸同胞共谋其利的生动现实,正一步步物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成果。实践已经证明,两会制度化协商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仅需要推进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也需要弘扬中华文化、加强精神纽带;不仅需要厚植经济基础,也需要提供文化的养分。

  “这是一条鲜花和荆棘并存、掌声和困难交织的道路,同时也是一条代表着历史前进正确方向的道路。”陈云林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