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签署经合协议有利于巩固两岸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7:31  环球时报

  环球网7月1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ECFA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也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对亚太经济舞台的结构也会发生变化。此外,ECFA的签订,“更让台湾跨出包括突破经济孤立等三大步”。

  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后,马英九下午举行中外记者会。包括台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台“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等都陪同与会。

  马英九说,两岸两会于6月29日在重庆举行的第5次“陈江会谈”中签订ECFA,今天上午获台湾“行政院”通过,已经送往台“立法院”审议。

  他说,这份对台湾未来可能影响深远的协议,大家都非常重视。ECFA不仅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进一步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也对亚太经济舞台的结构会发生变化。

  马英九认为,ECFA的签订对两岸、台湾、亚太与世界都有重要意义,“也跨出了三大步”,包括台湾突破经济孤立的一大步,也是两岸经贸走向互惠合作的一大步,更是加速亚洲区域经济整合的一大步。1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