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要求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50元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4: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进入炎热的高温天气,在如此高温的天气里上班,企业要给高温福利吗?昨日,记者从劳动部门获悉,根据省市高温津贴政策,从6月起,劳动者可以享受每月150元或者是100元的高温津贴。单位不给职工发放,劳动者可向劳动部门投诉。

  据悉,从2007年开始,广东就开始执行高温津贴政策。高温季节的6~10月间,在岗职工每人每月都应有高温补贴,津贴标准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00元。高温津贴标准在每年6月、7月、8月、9月和10月发放,在企业成本费列支。

  此外,按照政策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用人单位应视高温天气情况向职工免费供应符合卫生标准的清凉饮料。

  然而,在实施的过程中,仍然有很多企业不按照规定给员工发放高温津贴。企业不发高温津贴怎么办?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遇到这种情况,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

  此外,如果劳动者在炎热的天气里,没有正常出勤,用人单位是否要发放津贴呢?对此,有关政策规定,用人单位可按实际出勤的天数折算发放津贴。而经济欠发达地区如确需降低津贴标准,可由地级市人民政府在下浮20%的范围内确定,并报省劳动保障厅备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