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进入高温3级应急响应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8:21  南方日报

  全市488间高温暑热庇护站已全部开放

  广州市7月1—5日天气炎热,五山观象台连续5天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5.0℃,其中,5日全市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6℃,五山观象台录得37.0℃,再度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值。广州气象台于5日11时15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从7月5日9时起将高温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全市进入高温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据统计,广州市488间高温暑热庇护站已全部开放。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时,高温庇护站启用,老年人、困难家庭人员可免费到庇护站避暑,而越秀区的庇护站将延迟到晚上10时才关闭。午后,不少市民则“依恋”在地铁站、大型商场“蹭空调”避暑,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几天冷饮、西瓜、啤酒等消暑用品热销,空调销量增长了三成以上。

  南方日报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杨绮薇谈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