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炙烤之下我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郑晓奕)高温炙烤下全国发电量屡创新高。7月5日,全国发电量达历史峰值129.34亿千瓦时,比去年7月21日创造的最高值增长了6%。随着热浪蔓延,预计今明两天全国发电量将继续刷新纪录。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总工程师朱伟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6月22日全国日发电量第一次超过了去年同期最高值,中国就全面进入了夏季用电高峰期。截至目前,国家电网26省区供电范围内共有4个区域电网和14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刷新了历史纪录。

  其中,7月5日,全国大部地区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使得华北、京津唐、北京、天津和福建电网创用电负荷新高。

  此外,上海世博园区的用电负荷入夏以来持续攀升,最高负荷已从开园初期的7万千瓦左右增加到近11万千瓦,华东及上海电网主要送电通道重载运行。

  “随着热浪蔓延,预计今明两天全国发电量将继续刷新纪录。”朱伟江说,进入7月份全国电网负荷将持续上升,预计用电最高峰将出现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届时电网最高负荷可能达到135亿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上月召开的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认为,今夏中国电力平衡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华北、华东和南方地区电力供需偏紧。

  朱伟江认为,今夏中国不会出现“电荒”。“电网公司通过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发电调度计划,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输电力度,可以保障高峰时段各地用电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