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顶烈日工作 地面温度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7: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陈俊杰 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人们尽量避免外出,但仍有一些特殊岗位的人群不得不挑战高温的考验。

  金连成,北京市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大队政委。下午一点三十分的时候,他在长安街东单路口已经站了近一个小时的岗。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显示,气温达到了45摄氏度。阳光直射在皮肤上,让金连成异常的难受。

  强烈的阳光让长安街柏油路面的沥青变得发软,温度极高,手摸在上面感觉会被灼伤。

  记者将随着携带的温度计放在地面上,温度数值立刻从40摄氏度蹿到了60摄氏度,几分钟后温度计液晶显示屏出现了黑屏。

  在这样的路面站上5分钟,脚掌就会感觉被针扎的一样疼痛。金连成打了个比喻,好像在遭受“炮烙”的刑罚。

  东单路口是北京最重要的路口之一,每天都要承担着国事活动。金连成和战友们每天都要站在路中央值勤,一个岗下来汗流浃背不说,连鞋都是湿的,下岗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换袜子和鞋垫。

  几个小时的“烤”验后,交警们最想的是喝一口冰镇饮料,但这是危险的。高温下的身子饮冰水,如烧红的钢筋淬火,骤热骤冷之下,势必伤胃。

  下午两点,政委金连成上岗时间到了,他今天是接替一位基层交警站了一小时的岗。东城交通支队刘恕支队长表示,北京市交管部门采取领导干部接替基层民警站岗的等方式来保障交警的安全。

  记者在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陕西渭南西收费站的外头,头顶上的烈日晒得皮肤有点儿刺痛感,被阳光暴晒的沥青路面上冒着滚滚热气,整个地面就像个蒸包子的大笼屉。记者把手中的温度计放在地面上,发现水银柱跳到了将近50度。

  炎热的天气给在高速路上跑运输的司机们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大家对这样的“桑拿天”叫苦不迭。天太热了,驾驶室里开着空调,压根就不敢开窗户。但跑长途的,空调一吹就是一整天,对身体也不好。

  高温不仅考验着司机,也让高速路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陡增。连霍高速是一条贯穿我国东西部的重要交通大动脉,每天途径渭南西收费站的货车有2000辆左右。一到渭南西收费站,远远地就可以看到站前小广场上放着一张大大的服务台。遮阳伞小小的阴凉下,工作人员们忙不迭地为司机们倒水,背上的汗水早就浸透了她们浅蓝色的衬衫。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