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牧区干旱加剧 气象部门建议适时人工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6日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监测显示,截至6日,全区干旱面积达88万平方公里,其中牧区旱情在加剧。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人工增雨,同时加强农作物及草原虫害防治工作。

  监测表明,7月1日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无大于10毫米的有效降水,且气温持续偏高,干旱面积持续发展。截至7月6日,全区干旱面积达88.4万平方公里,其中重旱面积28.7万平方公里。重旱区域主要分布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南部、兴安盟北部、赤峰市中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呼和浩特市中北部、包头市北部。全区重旱面积呈现东北部林区减少、中西部牧区增加趋势。

  目前,内蒙古重旱区域中,农区重旱面积为4.9万平方公里;牧区重旱面积为21万平方公里,占全区牧业区的42.6%,与7月2日相比扩大了28.8%。

  不过,预报显示,未来5天内蒙古西部偏东南到东部偏南大部地区将有明显的降水天气,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灌溉条件的地区及时灌溉,无灌溉条件的地区应松土保墒;同时,要加强农作物病虫害和草原蝗虫防治工作,东北部林区继续加强林火预防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