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日全国日发电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7日消息(记者费磊)记者从国家电网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7月6日,全国日发电量为130.57亿千瓦时,国网日发电量为99.24亿千瓦时,继前一日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调度通信中心 数据显示6日共有1个区域电网和4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分别为华北(14415万千瓦),京津唐(4216万千瓦),北京(1461万千瓦),山东(4583万千瓦),福建(2166万千瓦)。6日,世博保电正常,世博园区最大负荷为10.0万千瓦。

  7月6日上午11时02分,山东电网统调负荷入夏以来第4次创出历史新高,达4218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从7月1日起由华北电网输入山东电网的电力负荷从上半年的200万千瓦大幅提高到350万千瓦。

  国家电网调度通信中心主任朱伟江介绍,夏季为暴雨、洪涝、高温、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期,电网运行环境严峻。7月份电网负荷将继续维持在130亿千瓦时左右,不排除短时出现新的用电高峰,电力平衡面临较大压力。月度运行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电力供应工作。根据最新气象会商结果,今夏全国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受近期持续高温影响,3日全国日电量已突破129亿千瓦时,华东、华中、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等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要加强负荷预测,进一步做好电力平衡工作,合理安排发电调度计划,充分发挥电网跨区、跨省输电能力,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二是加强电网运行控制。密切跟踪大范围高温、台风、强对流天气等极端天气动态,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严格控制重要断面和重载设备潮流水平,严禁超稳定极限运行,确保电网留有足够的旋转备用容量,提高电网稳定裕度和抵御严重故障能力。

  三是继续做好世博保电工作。入夏以来,世博园区负荷持续攀升,最高负荷已从开园初期的7万千瓦左右增加到近11万千瓦,华东及上海电网主要送电通道重载运行。要继续落实各项措施,加强运行分析,滚动调整应急处置方案,保持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四是认真落实公司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相关部署,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及高温大负荷对电网运行的影响。

  五是实施互联电网夏季方式。根据华中来水变化,1日特高压交流联络线潮流反转为华中送华北,11日德宝直流送电方向改为华中送西北。月内三峡右岸电站首次分母运行,三峡26台机组实现在近区网络目标结构下的满发。结合夏季方式安排,12日组织国家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检验夏季运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六是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积极消纳四川富余水电。 6月份,四川来水较丰,水电发电量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1%。低谷时段电力富裕,公司充分利用跨区跨省输电通道,安排德宝直流、特高压交流联络线反调峰运行,在保证调试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安排复奉直流送出四川水电2.6亿千瓦时。5至6月跨区跨省累计消纳四川水电23.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9%,减少弃水损失电量3.5亿千瓦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