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空调提前20分钟开启应对高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志勇)针对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北京地铁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有良好的乘车环境,各次列车在上线运营前均提前20分钟开启空调,使车厢保持凉爽状态。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目前北京地铁日客运量在500万人次左右。由于地铁1号线还有部分无空调列车,在现有条件下,这些列车将加大车厢内的通风力度,地铁公司还要求1号线20组空调列车早晚高峰时段全部上线运营,尽量为乘客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同时,各地铁站都准备了糖果、饮用水以及防暑药品,当乘客出现不适时,工作人员会及时找来椅子或让乘客到值班室休息。部分站区还提前组织各班组急救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急救处置、夏季防暑救助培训,确保当乘客有需要时,员工能及时提供帮助。

  北京公交八方达公司启动防暑降温应急保障预案,并及时将高温津贴发放到职工手中。同时,每个站点都准备了绿豆汤、酸梅汤等饮品,要求每个站点必须开放会议室、休息室,确保职工在凉爽中休息。

  据了解,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北京公交集团保证降温饮料供应到每名在岗职工,在公交首末站配备应急小药箱,备齐防暑降温药品,并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运营时刻表,尽可能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